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0日 13:06作者:宋建尊来源: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后,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传达学习、研究部署,成立党史学习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4月2日,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20206教室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教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与安排。 

二、创新方式方法,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有力

学院师生党员自觉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通过“学习强国”、“网上重走长征路”、“青年大学习”等APP平台感悟思想伟力,同时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及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初级党校培训、跟着电影学党史等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并先后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师生党员代表前往“红岩魂陈列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主题教育……通过系列专题党课、实地体悟、情景体验等引导师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有力。


三、转化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践诺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践诺活动,坚持开门办实事,深入师生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师生需求,共征集整理师生诉求及党员承诺践诺100多项,将承诺践诺项目、办理过程及结果向师生公开,自觉接受师生监督,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把学习动力凝聚成“博士点”申报、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提档升级及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强大动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行动中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据悉,学院还将开展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观看党史影视频、采访老党员、志愿辅导全校考研学子、学风建设座谈会、学习经验交流会、优秀学生报告会等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七十周年!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