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董志清

2021年02月26日 11:44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董志清,女,19727月出生,副教授,硕士。中国统计教育学学会会员,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

1995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数学教育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后考入重庆交通学院数理统计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留校,1999年破格评为讲师。2017年评为数学专业副教授。2018年被评为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获 重庆交通大学北京中交华联百万伯乐奖2014年获校“十佳教师”提名奖;2011年获校“优秀教师”; 2003年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6年被评为重庆交通大学“优秀教研室主任”。

教学工作方面:

承担了公共基础课《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专业基础课《概率论》,专业核心课《多元统计分析》等课堂与实验教学。平均每年完成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865学时。在网络教学质量评估中,受到专家、同行以及学生的一致好评。2019年校级 “教学优秀奖”一等奖;2016年获科教创新•课堂教学优秀奖;2014年获重庆交通大学 “优秀教学质量专项奖”,等等;

积极组织和参加学校创新实践教学环节,成绩突出。在2015年“深圳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力捧“深圳杯”,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近五年,在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中指导学生获国家二等奖3项、市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中指导学生获国际一等奖3项、国际二等奖14项;连续6年(2013-2018)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因组织工作的好评,学校在重庆赛区成绩的优异,获“优秀组织工作者”2次;在2016年的 “泰迪杯”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挑战赛中指导学生获国家二等奖;2020年的“正大杯”全国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中指导学生获国家三等奖。

积极从事教学教改研究。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多元数据预处理自助实验教学沙盘》(2018);主持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复杂数据分析前预处理仿真实验教学》;主持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金课建设项目《应用多元统计分析》;主持校级教改项目4项:数学建模实践队促进课程学习的教学互融——多元统计分析为例》,《基于多元统计分析R陪同综合实验设计》、《金融大数据统计方法与仿真实验教学》、《<空间解析几何及线性代数>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在编重庆交通大学规划教材2部:《多元统计分析(R陪同)》、《市场数据分析》;主研省部级教改项目2项:《问题导向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讨—以经管类专业课程为例》、《数学文化在高等教育中的教育价值研究》;发表教改论文2篇:《“学评教”数据在教学中的运用》、《<多元统计分析>课程的教学体会及探讨》;获得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次:《驱动学生学习动力和创新活力的多维度数学实践教育生态》(2016年排名第二)、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高等数学>创新教学体系的研究与实践》(2012年排名第二)。

科研工作方面:

先后在核心期刊以上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2篇。不但积极进行专业科学研究探索,结合所学专业与本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实践相结合,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3项(重庆市教委项目:Kantorocvich不等式的推广及其统计应用(已结题);重庆市科委项目:在役钢筋混凝土桥梁动态可靠度评价研究(已结题));主持国家科技攻关项目 “大型桥梁安全远程实时检测成套技术开发示范”的子项目—桥梁检测信息的数学分析(已结题);主研省部级以上项目2项(重庆市交委一般项目:“重庆桥梁汽车荷载特性与荷载规范适应性研究”(已结题)、重庆市科委项目:竞争性电力市场中的金融风险管理方法研究)。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