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系

应用统计学系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属于理学门类,始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2005年设立的统计精算方向,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本专业依托桥梁感知与智能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和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形成了完整的“本科-硕士”人才培养体系,在重庆地区同类专业中处于先进水平。本专业为重庆市一流专业,师资力量强,拥有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1个、重庆市高校创新研究群体1个,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巴渝学者和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12人,专任教师博士比例94%。

本专业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坚持OBE的教育理念,以“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建构”为目标,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形成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瞄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与统计学基础和良好科学素养,利用数理统计的理论与方法建立统计模型,解决统计、交通、金融等领域的问题,能在金融机构、交通管理等相关研究机构从事统计核算、大数据信息处理和数据分析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