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属于数学大类专业,按照1.5+2.5模式实行大类招生分流培养。该专业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5年实行数学专业大类招生。

本专业依托桥梁感知与智能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和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形成了“本—硕”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重庆市非线性创新团队1个、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1个、重庆市高校创新研究群体1个,专任教师18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重庆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巴渝学者特聘教授和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11人、专任教师博士比例达89%。

本专业依托数学、信息科学计算科学和智能科学等学科以智能算法设计应用和智能信息处理应用为专业方向注重学生逻辑思维和创新能力训练,强化算法设计与信息处理技能的培养。结合国家战略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培养适应国家及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够借助于信息技术,利用数学、信息科学计算科学的理论与方法解决互联网、交通、制造和金融等领域中的相关实际问题、能在上述领域从事应用开发研究、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