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简介

本系前身为重庆交通学院基础部,2006年7月更名为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2015年5月调整更名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现有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数学应用数学专业为重庆市一流专业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作为基础性和宽口径专业,对我校的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优势专业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本专业以数学在交通、金融、管理等领域的应用为特色,立足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国家战略,注重学科交叉,创新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毕业生不仅服务于本行业,而且广泛服务于交通运输、物流管理、信息与大数据等行业,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重要的力量。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7人,重庆市名家名师1名、省部级教学名师1名、省部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省部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名、巴渝学者(包括青年学者)2名、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4名。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已形成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和职称结构比较合理、具有较强创新意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