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暨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建设研讨会

2022年07月20日 19:56作者: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9日,学院在明德楼310召开了一流专业建设暨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建设研讨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市内外高校的13名专家对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及数学拔尖人才的培养进行指导。学校教务处处长郑丹教授,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王其林院长主持。

学校教务处处长郑丹教授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利用假期时间,在炎热的天气莅临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数统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拔尖人才的培养,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的快速发展。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上午的线上报告环节西安交通大学的易媛教授、四川大学的寇辉教授、重庆大学的穆春来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德仁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等多位专家从拔尖人才培养理念、数学实验班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具体举措、国内外交流、监督机制、多元评价机制、课程思政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各自高校的建设措施与成效,对我校及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的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意见。

 

在下午的线上线下交流环节,来自四川大学的张伟年教授、湖南大学的黄勇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的徐立伟教授、西南大学刘贤宁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的杨志春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的朱伟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周志昂教授、重庆工商大学龙宪军教授等就专业建设与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学业导师、科研导师管理、教学过程评价、教学过程监督、教师队伍培养、教材建设、资源共享、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会专家高度评价我校对一流专业建设与数学拔尖人才培养给予的重视和政策扶持,表示将积极支持。

王其林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对各兄弟高校分享的建设经验、提出的有益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后续阶段,学院一定会根据会议成果,梳理存在的问题,找出差距,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提出明确的目标、制定清晰的建设思路,希望各兄弟高校之间加强联系与交流,在今后能更加深入地指导重庆交通大学数统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与数学拔尖人才的培养。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推动我院专业建设与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必将推动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提高。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