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庆交通大学顺利举办“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

2023年08月19日 15:20作者:数统学院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由重庆交通大学和四川大学联合组织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8月15日-18日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学术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十余位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针对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特别是流体力学方程)的理论与应用,探讨当前研究热点问题,分享研究进展,加强彼此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其林教授主持,校科技处副处长李文杰教授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重庆交通大学基础数学学科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四川大学博导杜力力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和大力支持表示欢迎和诚挚感谢,祝愿本次会议顺利召开。

本次学术会议共分为4个阶段,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湘潭大学、深圳大学、江苏大学以及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5位知名专家学者和重庆交通大学30余位青年教师、研究生出席本次研讨会。第一阶段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麻希南教授主持,第十届中国数学会钟家庆数学奖获得者、湘潭大学桂贵龙教授和北京大学王超研究员分别就MHD方程和Navier-Stokes方程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第二阶段由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剑文教授主持,华南理工大学吴笛副教授和我校程用平博士分别就Tollmien-Schlichting波和浅水波方程的数值方法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第三阶段由202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人、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章志飞教授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勇教授、浙江大学王伟教授和江苏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俊教授分别就Kadomtsev-Petviashvili-I方程、液晶界面问题和抛物系统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第四阶段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世炳教授主持,重庆交通大学杜绍洪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王永富教授分别就自适应有限元方法和二维稳态流体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会议中,大家针对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前沿进展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学术交流,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彩分享、思维碰撞和技术引领,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顺利召开,加强了与国内学者的学术交流,了解了学科前沿,拓展了研究思路,对推动学校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