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2023年系统科学学科建设会暨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23年09月12日 12:28作者:周琴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让2023级研究生更加全面地了解系统科学学科,推进学院系统科学学科建设,促进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910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2023年系统科学学科建设会暨师生见面会在科学城校区A01238教室顺利举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系统科学学科带头人宋乾坤、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院长王其林、副院长谭远顺出席会议,系统科学专业研究生导师2022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其林主持。

宋乾坤教授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院教职工致节日的祝贺。宋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了系统科学学科发展历程,就系统科学学科建设任务和目标为大家展开了详细的阐述。此外,宋教授还从学术道德监督、成果任务签订和就业能力培养等方面对导师和研究生提出了要求。

院长王其林教授向与会导师和研究生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向同学们介绍了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再次强调了学院对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的要求。王院长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以立德树人为初心,通过言传身教,发挥好“引路人”作用;要强化岗位意识、勇于开拓创新,高水平、高素质的导师才能培养出优秀的研究生;要关注学术前沿、深入研究,不断提升个人专业功底、治学水平和指导能力。随后,学科办主任彭再云教授解读了硕士研究生培养协议并逐一与导师、学生签订协议。

师生自由交流环节,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们就研究兴趣、课程内容等方面与老师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总结发言。王书记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希望各位老师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明确中心任务,抓好学科建设;要勇于承担责任,更加有作为、有担当,提高学科建设的效率,为所在团队、方向、专业发展努力;面对今后建设中的困难,不畏艰难险阻,锐意改革创新。同时,王书记也对学院广大研究生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会议为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会按照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规范和加强研究生的管理,为研究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老师们纷纷承诺将会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加强师德修养,提升学术能力,高质量完成研究生的培养任务。研一新生汤家谱同学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到研究生学习中,积极探索,提升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