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系统科学专业认知与培养方案解读会议

2023年09月12日 12:36作者:周琴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3级研究生了解专业概况、培养方式和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910日上午,学院在科学城校区A01238教室组织开展了系统科学专业认知与培养方案解读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科办主任彭再云教授主讲,系统科学2022级、2023全体研究生参加。

,彭老师首先介绍了系统科学专业。从专业的主要内容和主要课程起,分析专业优势就业前景,并以专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等角度同学提出了培养目标。目前我校系统科学学科主要有神经网络与机器学习,复杂系统优化与决策,智能交通与大数据,生态系统理论及应用四个研究方向。随后,彭老师就学分要求成果要求和学位论文工作的安排等方面进行说明。

在交流环节,彭老师建议同学们不仅要了解自己,更要了解社会需求;不断挖掘自己,确定学习目标;认真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积极与导师交流,多看文献,快速高效地进入新角色、适应新角色。

2023级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颇丰。通过此次说明会,同学们对系统科学专业培养方案有了全面的了解与认识,明确了硕士阶段的学业任务,也增强了融入研究生生活的适应性。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