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4年系统科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推进会

2024年03月18日 09:50作者:向荣艳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2024届系统科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确保学位授予申请与审核工作有序开展,把好学位授予质量关,3月15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南岸校区20205教室召开2024年系统科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推进会。系统科学2021级全体导师参加会议,王其林院长主持会议。

王院长就学生学位论文时间节点、导师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审核的具体内容以及审核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着重强调了导师在指导、审核毕业论文时如何严把质量关,减少风险论文送审机率等需注意的事项,并对导师在论文撰写和学生就业中的双责任进行了强调。

 

系统科学学科带头人宋乾坤教授对论文撰写的细节进行了指导,他从论文题目的准确性、中英文摘要凝练、参考文献与论文格式的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就今后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建军也对毕业论文题目审核中存在的问题向各位导师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学位论文送审、毕业资格审查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咨询与交流,并结合指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调动导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推动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