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学院举行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培训成果分享会

2022年05月29日 14:33作者:数统学院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帮助我院教师学习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技能,掌握更科学、前沿的课堂教学设计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营造良好教育教学氛围,5月27日下午,学院在南岸校区20405教室举行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 Workshop,ISW)培训成果分享会,由我院参加学校第三期教学技能工作坊(ISW)李华老师进行培训成果专题分享,王其林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李华老师介绍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培训的规模与形式,并对ISW做了说明ISW起源于加拿大,是一个为期3.5天、共计28小时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近40年来ISW在北美受到普遍欢迎和重视,其影响现已扩展到全世界,成为众多国家对大学教师进行培养的核心项目之一,培训效果得到高校教师高度认可。



李老师围绕该项培训的教学理论基础B0PPPS教学模式六要素逐一进行了讲解,强调了教学目标(Outcome or Object)贯穿教学过程,指出了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 learning)环节的重要性。按照六要素,李老师以高等数学课程中《常数项级数的概念》为例,展示了BOPPPS模型在课堂教学设计中的实际应用。

参与本次培训成果分享会的老师们展开热烈的讨论,B0PPPS教学模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都表示非常愿意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这种先进教学理念和技能。前期参加过该项目培训的老师一致认为新的教学理念和教法能切实改善教学效果。

党委书记王祥林强调,教学设计是教师开展教学的重要准备,每位老师都应重视以学生为中心的参与式教学设计,教学后要常总结、常反思,有培训学习机会的时候要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王院长做总结发言要求每位教师都要加强自身教学技能的学习和培养,摆脱陈旧的“一言堂”、“满堂灌”模式,积极主动学习掌握新的教学理念、方法和技能,不断改善和提升教学效果,以优质的课堂教学促进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师资队伍的培养培训,自学校组织ISW培训以来,学院已先后选派3名优秀教师参加该项目培训,并取得良好效果。今后,学院将加大教师培训力度,积极致力于培养一批拥有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技能的优质教师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