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学院召开“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专题会

2022年09月06日 22:58作者:数统学院教学办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参赛教师更好地备战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9月5日上午,学院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备赛专题会党委书记王祥林、院长王其林、正处级组织员兼纪委书记邱礼会、党委副书记马在亮,学院青教赛团队指导教师赵磊娜、韩君以及参赛选手张东培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谭远顺主持。

会上,王院长首先鼓励选手积极备战赵磊娜和韩君两位老师在暑假期间给予选手的悉心指导表达了感谢在充分了解备赛状态、教学节段PPT和相应的教学设计准备情况的基础上,从备赛进度、材料准备、校内外专家培训安排、学院支持力度等方面做了整体部署。

参赛选手张东培老师详细介绍了教学内容的选定、20个教学节段PPT的制作进度、教学设计的打磨、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努力的方向等情况表示将尽最大努力积极备战。

赵磊娜老师介绍了暑假期间备赛情况,已有教学节段的竞争力评估教学内容的修改完善新修改教学节段PPT的试讲评估教学设计逐字逐句的打磨等五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就后续的培训安排、具体规划和需要学院协调安排的事宜等做了汇报。

与会其他人员从教学技能、教姿教态以及教学语言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王书记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今年校级、市级青教赛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青年教师对待教学工作认真积极的态度,对参赛选手备战国家青教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减轻压力、放松心态,正确认识青教赛的意义,通过参加比赛提升自己;二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亮出交大和数统学院的风采;三是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生活、工作和备赛的关系。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