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庆交通大学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假集训圆满成功

2022年07月17日 09:21作者:张雷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备战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提高参赛同学的竞赛能力,学校于7月8日至7月15日间举行了数模暑期集训的第一阶段培训工作。本次集训由我院统一部署,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学校数学建模总教练张雷老师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我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和党外高知分子积极参与。同时,集训得到了教务处、学工部、科学城学院、保卫部、后勤党总支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全校36名教练、43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1 2022年数模暑期集训现场


为了确保集训效果,数学建模教练组结合2022年建模竞赛的第一轮初训和第十五届数学建模校赛的情况,科学制定了培训方案、培训内容、竞赛指导教师队伍遴选及管理办法。指导教师从数学建模竞赛要领、数学模型构建、程序算法设计、学术论文写作、经典案例分析、历届竞赛优秀论文研读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集训期间,师生共同克服疫情和高温带来的双重考验,认真完成集训的每一个环节,充分体现了交大人“能吃苦、善思考、敢担当、乐奉献” 的工匠精神。据悉,目前只是完成了2022年数模暑期集训的第一阶段安排,后续还将进行第二阶段的线上培训和第三阶段的模拟竞赛。

 

2 教练员交流指导经验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此次暑期集训不仅能够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有更好的准备,同时让更多的同学提高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和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第一阶段集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已经有信心迎接今年的国赛大战。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9月15日至18日举行,希望各个参赛队可以在比赛中团结协作、大胆创新、连续奋战,最终取得佳绩!

 

3 教练分组指导学生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