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华南师范大学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钟学秀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2年11月20日 21:37作者:张建军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偏微分方程团队的学术水平,加强与华南师范大学偏微分方程团队的交流与合作20221115日下午,特邀华南师范大学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钟学秀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偏微分方程团队研究生,以及重庆师范大学和广西大学等兄弟院校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活动。报告由我院张建军教授主持。

钟学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椭圆偏微分方程、泛函分析和变分法。2015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在非线性泛函分析和椭圆偏微分方程领域的Li-Lin 公开问题,Sirakov 公开问题,Ambrosetti and Colorado 猜想,Bartsch公开问题, Stuart公开问题,Figueiredo 公开问题,Toda系统,基尔霍夫方程,CKN不等式,以及规范解问题方面做出了一些国际领先成果。国际领先的成果。

在此次学术活动中,钟学秀副研究员主要报告了其在规范化解方面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变分方法和连续性方法在薛定谔方程和方程组中对质量次临界、临界、超临界情形中的应用,并对目前规范化解的研究进展和公开问题做了综述,同时与大家进行了线上交流研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报告让大家对规范化解问题有了很好的了解,为大家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