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唐先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2年11月29日 16:11作者:张建军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加强我院偏微分方程团队与中南大学偏微分方程团队的交流与合作20221122日上午,特邀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唐先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偏微分方程团队研究生,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广西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活动。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建军教授主持。

唐先华教授为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数学教学与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领域包含非线性分析、偏微分方程、Hamilton系统、泛函微分方程、常微分方程及离散动力系统,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了论文200余篇,文章SCI引用4000余次;2010年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完成人)2012年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2014-2020连续7年进入Ele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8年首次进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在此次学术活动中,唐先华教授主要报告了其在薛定谔方程规范化解方面的研究成果,通过建立流形上新的抽象临界点定理,分别研究了临界情形下Schrodinger方程,Schrodinger-Poisson方程和Kirchhoff方程正规化解的存在性,提出了一种针对三维及其以上情形,统一处理Sobolev临界情形的能量估计新方法。同时,唐先华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线上交流研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大家对规范化解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大家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开阔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拓展了大家的研究思路,有效促进了我院偏微分方程团队的研究水平。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