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甄茂鼎博士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2年11月29日 16:57作者:张建军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提高我院偏微分方程团队在规范化解方面的研究水平,20221125日下午,特邀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甄茂鼎博士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我院偏微分方程团队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活动。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建军教授主持。

甄茂鼎博士于20206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在非线性泛函分析,椭圆系统的正规化解等方面取得一些成果。在“J.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Geom. Anal. Discrete Contin. Dyn. Syst. 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

    在此次学术活动中,甄茂鼎博士主要报告了其在一类带有非局部项的耦合椭圆系统规范化解方面的研究进展,通过Pohozaev流形和纤维映射方法,研究了质量次临界、质量临界和质量超临界情形下规范化解的存在性,同时,也讨论了解关于参数变化的渐进行为,并指出了该问题的一些公开课题。最后,与大家进行了线上交流研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大家对纤维映射方法在非局部问题规范化解中的应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阔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拓展了大家的研究思路,有效促进了我院偏微分方程团队在规范化解研究方面的水平。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