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2024年03月08日 12:45作者:数统学院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持续提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在学校科技处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下,数学与统计学院近期举行了两场冲刺阶段基金辅导系列活动。

2024年3月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南岸校区二教20121会议室举行第一场辅导会,会议由院学科办主任彭再云教授主持,院长王其林教授、副院长谭远顺教授、学院部分学术骨干以及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王其林院长首先做了基金申报动员,对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最新改革举措、申报指南和评审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基金申报工作在学院学科发展和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做了全面阐述。同时,介绍了学校基金申报的基本情况,宣讲了学校及学院对基金申报工作的支持政策,激发和调动大家在冲刺阶段的申报积极性和自信心。

随后,王其林教授、谭远顺教授、彭再云教授、李兵教授和其他学院学术骨干,对本年度学院十位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就申请书的选题思路、问题凝练、研究内容、撰写要点、科学问题和研究方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促进大家对基金评审环节的正确认识和基金撰写技巧的掌握,对学院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认真的打磨和提高。

2024年3月5日下午,第二场基金辅导会在科学城校区的致远楼学院会议室404举行,宋乾坤教授、谭远顺教授、李兵教授、学院部分学术骨干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对学院六位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的打磨,围绕高质量申请书的撰写、对摘要和研究内容的把握、研究基础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对项目申报中的注意事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指导。

王其林院长针对此次系列基金辅导会,指出该活动对学院基金申报的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自2023年9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开展有组织科研,先后举办了五场基金培训辅导会,采用开设讲座及一对一辅导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进行指导,有力促进和推动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全方位提升了申请书的竞争力。同时,学院也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冲刺环节,继续支持学院教师基金申报工作,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提高基金的申报成功率。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