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统学院为2018级专业分流新班级组织团体辅导活动

2020年11月23日 14:12作者:2018级信息1班 陈新月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增强专业分流后新班级的向心力,凝聚力,促进班集体融合和良好班风的形成,1119日上午10点,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在学工部二楼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由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王海燕老师具体指导完成。

首先王老师安排了热身活动,让所有参与人员按照生日围成圆圈,根据生肖分成几个组,每个小组模仿自己的生肖。然后男女生们分别根据年龄的大小围成了一个圈,将班上的同学分成了4个小组,每个小组各2个女生,5个男生。接下来小组里面先自我介绍,一个小组派出一个代表说出小组七人的介绍,选出一个队长,并对组内的爱好说出不同的观点。老师对我们的喜欢进行了总结,然后让我们讨论应该做的但是不喜欢,不应该做的但是喜欢。并且让一个不喜欢运动同学由另一个同学陪同去操场跑一圈。最后男女生分别围成同心圆,同唱校歌。  

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深度了解,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对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起到了一定作用。据悉,进行专业分流后的其它班级将相继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