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统学院组织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15:49作者:向俊桃 周琴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我院心理辅导中心学生干部之间的情感,提升他们的团辅活动策划组织能力,121日下午16:00,数统学院在德园六栋心理咨询室组织开展团辅活动。活动由重庆师范大学实习老师罗晓燕指导完成。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独特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走走停”“心有千千结”“小鸡变凤凰”三个小游戏让同学们更加放松。鸡蛋到凤凰的演化,过程中或许蹲起反复,但它就像是成功路上的跌宕坎坷,欢声笑语中蕴藏的是前方理想。与此同时,接下来的“魅力时刻”环节则让同学们静下心来了解自我,并在与身边同伴的分享中认识他人的魅力。

最后进行的是“画图接力”活动,罗老师将成员们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成员都集思广益,用缤纷的画笔画下四个别具一格、独具慧心的小故事,有“佩奇”做好朋友,有情感失意的人生,也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破茧成蝶。

一系列小游戏的开展,让同学们之间更加熟悉,也使他们在活动的体验中学会了如何开展团辅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