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血写春秋,志愿暖寒冬--数统学生志愿者活动纪实

2020年12月19日 10:30作者:数统志愿者协会来源: 浏览次数:

西和·馨雅幼儿园是重庆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分会负责的基地之一,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共设有大班、中班和小班三个班级。

 

活动的时间是每周五下午14:30至17:00,活动旨在培养小朋友的认知能力和动手能力,激发小朋友们对学习的兴趣,并且注重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品德习惯。

在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会进行充分准备,确保周五当天活动顺利进行。每次活动都会确定一个主题,主题会根据当下社会的发展情况,或者节假日而定,例如“白衣天使”、“环保地球”、“感恩之心”等。

本学期受疫情影响,一共进行了五次活动,下面简单介绍三次活动:

2020年11月6日,第一次志愿活动正式开展,主题名为“白衣天使”,在室内,交小志先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抗疫动画,请小朋友们讲述疫情期间在家的趣事,随后进行了在口罩状纸上涂鸦等环节,在室外,交小志带领小朋友挽“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2020年11月13日,这是第二次活动,此次活动交小志教给了小朋友们一些关于“环保地球”的知识,交小志通过垃圾桶颜色,教小朋友认识垃圾分类的几种类型,随后教小朋友唱环保儿歌和朗读保护环境的标语和口诀,此次小朋友最感兴趣的是——科学小实验“隔空取水”。

2020年12月4日,这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活动,主题是“感恩之心”,交小志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感恩节的由来,让小朋友们互相捶背,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最后教小朋友吟诵古诗《游子吟》,感恩父母。  

本学期开展的活动次数较少,但是在活动过程中都比较顺利,一切以小朋友的安全为主。活动过程中,交小志注重学习与娱乐相结合,在传授给小朋友们知识的同时也会带他们娱乐,适当放松。

不论春夏秋冬,每当看见小朋友的脸庞,交小志心底的柔软总会被触动。愿志愿之路鲜花常开,志愿之约永不更改。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