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法治文化节”活动

2020年12月21日 09:25作者:院学生会来源: 浏览次数:

在国家第个宪法日来临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法制文化节”系列活动。

 

自主学习《民法典》相关理论知识。通过自学,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精神,增强法治意识,维护法律权威,有效提高辅导员队伍及广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

组织辩论赛。统计专业开展了“学宪法”为主题的辩论赛。为使同学更多地了解宪法及辩论的相关知识,辩论中加入了集体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的辩论十分精彩,犀利的论点层出不穷,动人的案例比比皆是,不仅增加了整场辩论赛的趣味性,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

制作法制书签。数学专业的同学们制作了法制中国书签

聆听法制讲座并展开讨论。南岸校区学生参与了《民法典中的大学生权益保护》讲座座。该讲座由浅入深的讲解了大学生学习生活中就业、恋爱、兼职等可能与到的相关法律问题,抓住了当今社会的热门关注点,引起了同学们共鸣,充分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受到同学的一致好评。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