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第四期团校培训

2020年12月21日 10:45作者:刘一 赵红莉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为提高团学干部的素质与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第四期团学培训。包含三场讲座,“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出洪荒之力写新闻”、“摄影艺术与美育教育”,分别由石加友教授徐洁老师、杨川老师讲授。

11月26日中午,徐洁老师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讲解了新闻的定义及特点,同时明确的指出校园网消息的常见问题,再用实例加上“邀你改稿”的形式,让同学们对新闻写作有了深层次的理解。

12月1日晚,石加友教授从四个方面介绍中国目前的发展阶段。接着从人口规模,人与自然的关系等方面介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的重要特征。最后又向同学们传达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从原则,使得同学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12月17日晚,杨川老师从什么是摄影艺术美育出发,把摄影美与诗词美相互结合,让同学们更快理解到摄影美,《琅琊榜》的摄影镜头举例,详细的分析了剧中的精彩画面,专业的解析了《琅琊榜》为什么好看,并从镜头里为同学们讲述了构图方法,例如:对称式构图、三分法则、引导线构图等构图特点

在一系列培训中,同学们学习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新闻,如何写一篇新闻稿,并对新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了解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中国有了更深一步了解,对未来有了更好打算;领会到摄影的专业相关知识,一步一步学会拍出好的照片。培训结束后,20级应用统计学一班的纳承泰同学谈到:“此次培训会,我系统的学习到了各方面的知识,作为宣传部干事,以后会谨记老师们的指导,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宣传人。”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