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统学院开启2021年第一场"沟通与交流"主题教育

2021年01月05日 15:28作者:郭广慧、周琴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1月3日晚上7:00,数统学院在A01429和A01237教室相继组织开展了人际交往主题教育。2019级、2020级英才班全体学生以及辅导员周琴参加。

 

此次主题演讲有8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人际交往的见解。他们从基本概念谈起,结合自己实际生活中的体会,多次引经据典,穿插网络表情包,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而后,周老师总结谈到“良好的人际关系需要用心维护,也需要智慧与能力”,提出了“笑,候,赞,别,感,掌,门,拒,让,歉”十字交往准则,依次进行概念阐释,并辅以幽默风趣的例子给予说明。在讲解过程中,周老师与同学们互动频繁,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深刻领会到了人际交往准则。

 

据悉,周老师在会上勉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备考。殷切希望同学们不拘泥于过去一年的成绩,吸取经验,整装待发。嘱咐同学们诚信考试,切勿作弊,并告诉其作弊后果。周老师还强调了安全事宜,提醒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防陷入传销,防不良网贷等,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