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一生厚道人称赞,千秋风流一元戎——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参观聂荣臻元帅纪念馆

2021年04月15日 16:07作者: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中午12:50,数统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聂荣臻元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实践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王成带队,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及团学干部共同参加。


同学们到达纪念馆后,自发保持肃静,跟随讲解员再现了聂元帅光辉的一生。

陈列厅里3000多件珍贵文物、图片、文献资料,诉说着“一代元勋“星弹主帅”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感人至深的事迹。晋察冀家园场景,展示了晋察冀军民全面建设模范根据地热火朝天的局面360度环幕电影重现了聂帅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铸就两弹一星辉煌的历程模拟复原的聂帅的青瓦灰墙的四合院办公室,正在专心看报的聂帅晚年硅胶塑像,栩栩如生,展现了聂帅为党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形象。

参观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们在铜像广场前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向聂荣臻同志表达崇高的敬意。最后,所有人在铜像广场处合影留念。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