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统学院开展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15日 10:20作者:数统团委学生会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更多人发现数学美、感受数学的魅力,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1年6月10日—6月11日在科学城校区湖滨广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数学文化节”活动。

该次活动主要由数统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合作组织,面向全校开放。开展形式为玩游戏攒印章,集满8个印章即可兑换一次抽奖机会,可多次参与。游戏内容有:心算、数独、逻辑推断、速算、抢30、凑24、记忆以及唱歌共8种。其中“凑24”最受青睐,被参与者称为最难也是最有趣的挑战游戏,参与者们面对一副扑克中随机4张牌,需要展开思维空间运用四项运算法则凑出“24”这个数字来。除此以外,来自各个专业的数独爱好者们也齐聚一堂,挑战本次活动的数独项目;抢30中双方的细节博弈令人称赞;逻辑推断中思维的碰撞和情境的复刻让围观者叹为观止。来自不同专业的参与者们纷纷乐在其中,共同感受到了数学带来的挑战。

 

 

为期两天的“数学文化节”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到了最后,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感受到数学的魅力和美,为校内营造热爱数学和钻研数学的良好氛围。其实数学存在于生活中任何地方,这种隐秘朦胧美往往才是最美的。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