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三下乡】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重庆交通大学叶叶生辉实践团赴平安乡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宣讲会

2022年07月26日 12:11作者:郑在敏 贺子航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青少年了解国情社情民情,鼓励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谱写乡村振兴的青春篇章,7月18日,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来到重庆奉节平安乡,为当地青少年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宣讲会以当地大学生返乡创业先进人物及其典型事迹为主线,讲述其创业过程,并将典型事迹以剧本演绎的形式呈现出来。同时,宣讲会还引入数学小课堂,增加趣味性。会议全程以直播方式进行,部分青少年来到了现场。

宣讲一开始,实践团成员李文静向大家宣讲当地的扶贫政策,以及重庆雄森实业有限公司创业团队的创业历程,讲述当地大学生返乡创业典型人物“树叶哥哥”陈波的创业故事。为青年学子讲述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为何会选择返乡创业,如何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到乡村振兴,又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将当初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成长为如今“豆腐柴”行业龙头。

紧接着,实践团成员们精心准备了剧本演绎场,将创业故事演绎出来,让当地青少年更加真切地感悟先进人物的奋斗历程。“我有一个梦,就是能让普普通通的神仙树变成发财树,带领大家一起致富”,服务团李聪精湛的演技带领大家进入故事情境。整个故事演绎过程中,现场掌声不断。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实践团还引入了数学趣味小课堂,穿插我国几位著名数学家励志成才的人生故事。为活跃气氛,引导更多青少年主动参与交流,团队还增设了抢答有奖环节,一时间,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氛围异常活跃。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看齐,向榜样看齐,将来要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宣讲会圆满结束。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