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三下乡】追寻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记数统学院“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党史学习教育团赴重庆涪陵开展“三下乡”活动

2022年08月02日 11:13作者:来源: 浏览次数:

    2022726日,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党史学习教育团来到了重庆市涪陵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探寻先烈足迹,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在实践中感悟革命精神。

追寻先烈足迹,延续革命精神

726日上午,团队来到了重庆市涪陵区的烈士纪念塔,凝视着篆刻了707名烈士的姓名英烈墙,重温革命先烈们艰苦而又伟大的一生。“革命先烈是一面鲜艳的红旗,一座不朽的丰碑,我们应当牢记烈士的遗愿,追寻着烈士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李云峰同学在介绍革命先烈故事后总结道。没有革命先烈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美好的生活。在参观烈士纪念塔之后,团队成员们依次为革命先烈们献花、鞠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哀思。

加强党课学习,理论联系实际

726日下午,实践团队来到了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党校,与党员们一起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党课学习后,党校工作人员张兵邀请团队成员参观党校内的纪念馆,带领着团队成员们穿越时空追溯往昔,透过那些时光留下来的物品,一同感受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所带来的震撼。

铭记百年党史,不负青春使命

在最后的队内交流分享会中,队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会铭记百年峥嵘岁月,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征程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