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三下乡】传承“816”三线精神,融汇青春少年力量——记数统学院“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党史学习教育团走进涪陵区水源村

2022年08月02日 12:48作者: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2022728日,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党史学习教育团来到了涪陵区白涛街道水源村,针对村里的青少年,开展了以“816核工程”与核知识为主题的科普宣讲活动,传承“816核工程”三线精神,融汇少年力量。

开启“核”课堂,弘扬三线精神

“你们知道白涛有一个叫做816地下核工程的地方吗?”团队成员由当地青少年比较熟悉的816地下核工程开启了以党史学习与核知识结合的宣讲活动。在活动过程中,青少年们聚精会神,对这段神秘的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课堂上,队员们分别通过816核工程的历史背景、功能定位、建造过程等方面进行讲解,让青少年们了解816核工程,领略祖国三线建设的伟大成就和“艰苦创业 、无私奉献、 团结协作 、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和青少年们一起感悟奋发图强、不计得失、敢为人先的家国情怀。

开展童心向党手绘活动,播种“红色种子”

为让青少年牢记“816工程”的历史伟绩,让“三线精神”深入孩子们心中。实践团队开展了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绘画环节。手绘环节中,孩子们用手中的铅笔、水彩笔等绘画工具在白色的画纸上尽情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孩子们用一幅幅色彩鲜明、童真童趣的作品表达了对新时代的感知,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童年的快乐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水源村青少年的暑假生活,还有利于教育引导青少年跟党走、听党话,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