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3年11月09日 11:04作者:周琴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7日晚上18:30,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江津区公安局双福派出所的警官们在科学城校区学活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成、辅导员张颜、周琴以及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在亮主持。

消防知识记心间携手共筑“防火墙”江津区公安局双福派出所的消防专管民警田北川为在场人员进行消防安全讲解。他首先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着从消防基本概念、消防基本措施和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此外,田北川警官还重点介绍了火灾防护知识,教会大家如何应对突发火灾并及时逃生,提高火灾自救和互救的能力。最后,田北川警官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了火灾预防、灭火救援等基本知识之后,能够明白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牢记火灾安全常识,做到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火灾风险。”

反诈“警”囊进校园,共建无诈校园江津区公安局双福派出所的副所长陈希警官提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保障师生财产安全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师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内容。随后,陈希警官对当前频发的各种典型诈骗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增强同学们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同时,陈希警官详细分析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并结合自身所了解到的现实案例向大家讲解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最后,陈希警官提醒大家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反诈意识,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

 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学生对可能面临的风险的预防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营造了警校携手、共建安全校园的良好氛围。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一直以来,学院始终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将学生安全置于工作首位,有序开展各方面安全教育。接下来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安全教育工作,承担起学院师生安全管理和教育的重任,在反诈教育“全民化”、消防安全“预防为主”等方面精准发力,切实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助力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