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以篮球之名,书青春华章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数统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2023年11月20日 22:25作者:王成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院活动,增进同学间交流,提高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和身体素质, 10月24日—11月19日,数统与统计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数统杯”篮球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学院各年级学生组队参加。

赛前,学院就组队方式和赛制等,充分征求学生意见,积极采纳学生建议,尽量丰富比赛形式,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男子组比赛为5v5对抗赛,共有八支队伍参赛,通过“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决出最后的冠亚季军,女子组比赛包括3v3对抗赛和女子投篮比赛,其中女子投篮项目按“半场运球-三步上篮-罚球线投篮-三分线投篮”顺序进行,根据投篮得分决出胜负。本次院内篮球赛共有一百二十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赛场上,同学们个个斗志昂扬,双方队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默契配合,攻防兼备,你方进攻,我方防守,球起球落,“砰砰”的运球声响彻整个篮球场。队员们借巧妙的运球、娴熟的传球、利落的抢断、精准的投篮和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在场观赛师生的阵阵喝彩。比赛中出现的攻守大战、三分比拼、读秒绝杀等,更是赢得在场观众的惊呼和尖叫。队员们在球场上热血拼搏,用速度、力量和技巧展现了数统学子的精神风采,传承和发扬了体育精神!

11月19日下午,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比赛终于落下帷幕。最终本科2022级“养生队”以比分44:33拿下男篮对抗赛冠军,研究生“系统科学队”获得男篮亚军,本科2021级“统计联队”获得男篮季军;2022级“统计队”拿下女篮对抗赛冠军;2022级学生蒋晨曦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女子投篮第一名。

篮球与热血碰撞,激情与汗水共舞。本次院内篮球赛不仅为大家提供一个锻炼身体的机会,还增强了学院学子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出了数统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继续坚持锻炼,体育精神常驻!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