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3年“相约数统,艺起闪耀”新生才艺大赛

2023年11月28日 15:39作者:周琴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11月26日下午,数统学院在科学城校区学活中心一楼举办了2023年“相约数统,艺起闪耀”新生才艺大赛。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成、辅导员周琴以及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11月初启动报名,收到了歌曲、舞蹈、朗诵、乐器演奏等参赛节目15个。历经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十五个节目轮番登场,选手们精神饱满,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完美的姿态、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多彩青春展新颜,梦圆交大绘新篇;青春无悔启新航,璀璨韶华奏新章。伴随着主持人激昂的致辞,此次大赛拉开了帷幕。一首《慢冷》点燃了现场气氛,细腻的歌词、深情的旋律描述出一个人在感情中的变化和成长,引发听众对于人生的深刻思考;低沉不失沧桑的嗓音、细腻的声线将歌曲《年轮》中暗含的情感娓娓道来,感染力强,余音绕梁,给人以无限的想象;古筝演奏《恶作剧》透过微微颤动的筝弦和轻快的曲调展示了传统乐器的古典之美,演奏者娴熟的手法,从容的神态,展现出勤学苦练后技艺精湛的自信;器乐合奏《爱人错过》别具匠心,让我们在人声、琴声、鼓声的交织里,邂逅了音乐碰撞之间的浪漫与美好;舞蹈《危险派对》选手们活力四射、整齐划一的舞步配上动感的音乐,充分展现了数统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朗诵《再别康桥》融情于声,饱含深情的语调、温文尔雅的姿态和真挚的情感引人入胜;大赛在哑剧《黄赌毒的警示》中谢幕,精妙传神、幽默风趣的演出引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连连称好。

经过激烈角逐,哑剧《黄赌毒的警示》荣获一等奖;歌曲《永不失联的爱》和《年轮》荣获二等奖;歌曲《可惜我是水瓶座》、歌曲《画心》、朗诵《再别康桥》荣获三等奖。

数统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新生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拓展学生成长的平台,开展系列活动,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学生找到校园归属感,树立爱校融校意识。新生才艺大赛作为新生们步入大学的第一个舞台,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勇于创新、敢于表现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增进了新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为学院发掘了一批文艺新星,为校园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与激情。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