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笃研·悦享”研究生厨艺大赛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14日 11:21作者:王成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新时代劳动观念,丰富学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12月10日下午,由学院团委主办,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笃研·悦享”研究生厨艺大赛顺利举办。 

下午13:00,18组参赛队伍抵达预定的比赛场地-江津双福“青春轰趴馆”,在集中讲解了比赛规则、注意事项后,活动正式开始。一场激烈的厨艺大赛热烈上演,同学们用创新的烹饪方法和精湛的厨艺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美味角逐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各种食材、调料等,为大赛做足了准备。比赛中,选手们用心烹饪出一道道美味佳肴,让观众们垂涎欲滴。比赛现场,香气扑鼻,各种菜品一应俱全,有玉米鸡翅煲、糖醋话梅排骨、凉拌鲫鱼、全椒肉丝、椒盐虾仁、湘味烧排骨等等,还有精致可口的各类小吃。现场炒菜声、叫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活动氛围浓烈。 

烹饪完成后,各参赛选手和观众都对菜品进行了品鉴,他们对参赛选手的精湛厨艺赞不绝口,各地不同的美食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体验和舌尖上的满足。品鉴过后,现场的所有的同学从菜肴的色、香、味、形四个方面进行投票,最终由高永谦、王智辉和肖雄涛三位同学组成“知食分子”队,凭借“糖醋话梅排骨”和“江津酸菜鱼”,取得团队第一名。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五个。 

通过这次厨艺大赛,同学们展示了对生活的热爱,也收获了劳动的喜悦。系统科学专业2301班姚莎莎在赛后说到:“研究生平时学习任务重,科研压力大,没想到这次比赛参与度这么高,氛围这么好。”各位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展示了自身的厨艺,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缓解了学习压力,增强了劳动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