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2017年12月16日 11:24作者:彭义雯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为人处事的重要准则。诚实无欺,言而有信,表里如一,说到做到。诚是诚实,诚心诚意;信是信用,遵守诺言。“正心诚意”、“人无信而不立”,这些悠悠古训在中华大地上源远流长。在期末考试以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来临之际,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校园考试氛围,提高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的自觉性,让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2016级辅导员彭义雯组织学生从125日到1215日,开展了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诚信做人”和“诚信考试”为主要内容展开,从125日开始,2015级和2016级各班利用PPT宣讲、观看诚信教育方面的电影、列举案例、诚信小故事、宣读学生手册考试管理规定相关内容,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班会和班级团日活动。1215日在A01238教室,彭义雯老师针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再一次给大家宣讲此次教育的内容、目的和此次教育的重要性。她指出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诚信在生活中重要性,以及在接下来的四六级和期末考试中诚信应考。她向同学们讲述了以往个别同学发生的作弊事件和学校给予的相应违纪处理以及产生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备考,诚信应考,做一个诚信的人,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而追悔莫及。

 

在诚信教育活动结束后,宣传部小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同学,他们都表示,通过这次诚信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考场的纪律规定,更加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诚信意识,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