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与诚信教育

2018年06月06日 11:12作者:彭义雯来源:秦婉怡 浏览次数:

夏季到来,天气炎热,是意外事故的多发期,同时又临近英语四六级和期末考试,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普及安全知识,树立良好学风和端正考风考纪,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863日在第三教学楼30102教室举行以安全教育和诚信教育为主题的年级会议,2015级辅导员彭义雯老师,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与此同时,2014、2016、2017级也分别开展了相关教育活动。

2015级


 

2014级


 

2016与2017级


 

本次会议分为安全教育与诚信教育两个部分。首先,彭义雯老师对全体同学进行了消防、寝室用电、食品卫生、防溺水、文明上网、交通出行、防骗防诈、自然灾害、防中暑等各方面安全知识的宣传,特别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技巧等,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要求全体同学要重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

然后,彭老师对全体同学进行了诚信考试教育。强调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学校相关处分条例和《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列举近年来学校发生的作弊案例以及相应后果,警示同学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共同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此外,还提醒同学们科学复习,积极备考,端正态度,平和心态,提高复习效率,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告诫同学们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严于自律,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力求诚信为本。

最后,彭老师还提醒全体同学务必重视毕业所要求的条件,比如毕业必须达到的学分要求、申请学位证必须达到的成绩绩点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本次大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身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且加强了学风建设,树立了文明考风和诚信考试的意识。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