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05月06日 14:42作者:数统团委学生会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全校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数学与统计学院在423-56日间,组织青年团员中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一是线上讨论: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讲述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的生动故事、展示“五四精神”的先进事迹、分享“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等。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让榜样精神真正深入青年心中。

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二个形式是会议学习,主要包含以下板块:展示抗疫成就·学习青年榜样、宣讲制度优势·增强制度优势、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等。为支部团员青年们展现了我国为疫情防控做出地巨大努力和显著成就,展示了我国新时代青年的高尚精神风貌,解读我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并辅以视频资料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团会内容。同时针对数学专业的特点,带领大家讨论了如何能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奋斗。有的团支部还发布了讨论题,增加各团员青年的参与感,讨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疫情有关热点事件的看法和建设祖国的热情。

在开展主题班会的同时,数学专业1804班团支部还开展了“战疫正当时,青年有担当”的实践小活动。通过制作五四青年宣传简报,提升团员青年的活动参与感和获得感,同时明确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

至此,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