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血致青春,戎装展英姿:我院军训正当时

2023年07月07日 20:51作者:任壮壮 邓林 文铭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怀,点燃军训激情,营造崇军尚武、爱国拥军的氛围,7月1月,一场为期两周的军训活动在科学城校区运动场如火如荼地展开。我院积极组织2022级学生参加军训。

 奋力拼搏 争创一流

踏着晨曦的微光步入体育场,“一二一,一二一……”伴随着口号声,新一天的早练铿然启程。尽管睡眼蒙眬,他们依然紧跟团队节奏,保持方阵队形。双手握拳,昂首挺胸,大步向前,他们以饱满的精神,似火的热情,积极主动地训练军姿、转体、齐步等等训练动作。

从最基本的停止间动作,稍息、立正、跨立、蹲下、起立,到三大步伐的行进与立定、敬礼,分列式训练、阅兵式训练,短短几天,同学们都出色完成。

迷彩服、军训帽、站军姿、踢正步,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阵阵踏步声,一句句口号声,以威武的雄姿、整齐的步伐、饱满的精神,奏出了军人的气势和灵魂,更奏出了数统人的本色。

内外兼修 勤以为先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内务是一个部队精神面貌的直接体现。内务整理,是军训的必修课之一。在室外队列训练的同时,教官和指导员尤为注重内务。对宿舍物品摆放、被褥叠放以及桌面和地面清洁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及注意事项。教官亲自示范如何叠被子、挂毛巾、摆放物品等操作,向同学们讲述内务整理的技巧。

2022级同学们认真观察教官的示范动作,主动学习,反复练习。特别是在叠被子方面,同学们运用“压、折、挤、掏”等基本动作完成从棉被到“豆腐块”的进步。不一会儿,一个方方正的“豆腐块”就呈现在面前。

军歌嘹亮  校歌传唱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巴山麓,渝水旁,启程川藏路……”军歌嘹亮,唱响心中爱国情。为备战军训歌咏比赛,同时也丰富军训期间文化生活,2022级在训练休息之余,还会挤出时间自行集合学唱《军中绿花》和《重庆交通大学校歌》。

铿锵有力、整齐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操场上,2022级同学军姿笔直,神情庄重,正认真地学习唱军歌。“勤研学,工技强,立志在四方”是他们对自己的要求;“甘为铺路石,明德行远做栋梁”是他们对自己的期望。热情饱满的数统学子,用他们激情洋溢的歌声,唱响了勇敢,唱响了坚持,唱响了激情飞扬的青春!

蓝天风舞拽衣裳,正步站岗挺起膛。英姿矫健行军礼,梦想青春在激扬。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岁月

来自统计1班的蒋晨曦同学表示:军训是对每一届大学生身体和精神的考验,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用心去体会和感受。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令人酸痛的摆臂练习,使我们慵懒的体态逐渐坚毅。一次次完美练习后的休息让我们懂得了“幸福生活是要自己创造”。只要我们有钢铁般的意志,坚韧不拔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决心,就一定可以战胜自我,做到自己认为不能做到的事。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