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拓展活动

2023年05月28日 18:43作者:周琴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生命活力,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增强团队协作意识。5月26日上午10:30,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与朋辈携手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的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王海燕老师主持,学校心理咨询中心7名学生助理以及学院6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王海燕老师将同学们分成了6个小组,游戏以小组形式展开,先由心理咨询中心学生助理进行小组游戏的说明与展示,然后同学们依次展开了“海底穿月”“无轨电车”“五人六足接力赛”和“摸石过河”等游戏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热情澎湃,笑声此起彼伏,他们密切配合,成功完成了各项挑战。在“海底穿月”游戏中,同学们奋力比拼,以最快的速度从胯下将篮球传递给队友;在“无轨电车”比赛中,赛况尤为激烈,同学们动作协调、步伐整齐划一,向终点快速前进;在“五人六足接力赛”游戏中,团队成员商量着对策,凭借超强的默契度和凝聚力,出色完成了奔跑任务;在“摸石过河”环节,成员们通过良好的沟通技巧、清晰的口头指示以及正确的手势,成功穿过了“河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达了参加活动的喜悦和收获。

本次活动助力同学们树立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形成了朋辈互助的良好氛围。数学类2202班董航岐谈到:在此次活动中不仅体验到了快乐,收获了友谊,也更加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