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2023年09月08日 11:28作者:周琴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让2023级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了解学院,解答家长们的关切问题,构建起学校和家庭联系的桥梁,共同做好2023级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月7日14:30,在科学城校区致远楼41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院长王其林、正处级组织员兼纪委书记邱礼会、党委副书记马在亮、副院长谭远顺及学院各科室主任、系室主任、2023级辅导员以及6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在亮主持。

王其林院长首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设置、课程设置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讲解了办学特点、科研成果、教学成果、学生成就以及数学拔尖人才基地班。最后,王院长以国家对基础学科的重视、社会各界优秀人才的经验阐述了数学学科的重要性,并对新生家长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在听取学院的汇报后,新生家长们对学生的就业方向、专业分流、基地班的选拔、保研、英语四级考试等问题进行了咨询,院领导、系主任都给予了耐心详细的回答。

随后,各系主任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考研情况和就业情况着重阐述。马在亮副书记通过列举实例向家长讲解了诚信教育和系列诈骗教育,希望家长提醒同学们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网贷,谨防电信诈骗,也希望家长关心孩子的学习、人际交往和身体健康。

最后,王祥林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向家长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认识到大学的重要性,鼓励孩子勤勉学习,切莫荒废光阴;二是要关注孩子,与孩子多沟通、交流,尤其是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守护孩子的心理健康;三是要学会放手,培养和锻炼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四是要强化孩子的安全意识,与学校保持经常性的联系。最后,王书记向家长承诺,学院各位老师一定会与家长齐心协力,爱护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请家长们放心!

本次家长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让家长们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学生所学的专业,见证了学院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上所作出的努力与成就。今后,学院将联合家长们一起,为新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郭向慧同学的家长感慨到:把孩子交到数统学院我很放心!数学这门学科非常重要,不仅在考研中占有优势,在大数据时代也具备了好的就业前景。今后一定会激励孩子好好学。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