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第三届重庆市数学拔尖人才基地班招生宣讲会

2023年09月13日 23:34作者:孟丽萍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大重庆市数学拔尖人才基地班政策宣传,顺利组建第三届重庆市数学拔尖人才基地班,913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科学城校区A01 237教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室同步召开了第三届重庆市数学拔尖人才基地班招生宣讲会。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其林、副院长谭远顺、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胡进、教学办副主任孟丽萍参加了会议。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其林对参会的2023级新生表达了欢迎,他强调,基地班是为了选拔和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基地班的同学除了学习好、素质高以外,还要志存高远,以国家关键领域基础学科的发展为己任,奋发有为。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谭远顺详细介绍了重庆市数学拔尖人才基地班的基本情况,包括基地班学生的目标定位、毕业要求、退出和进入机制、保障措施,以及培养过程和优惠政策等,基地班有更大的平台、更多的优惠政策、更科学的培养模式以及更全面发展的机会,但是加入基地班的门槛比较高,需要良好的数学、英语基础,并通过数学测试和综合面试,希望大家与家长沟通,认真准备,欢迎优秀的同学进入基地班。

2021基地班吴思雨同学分享了她在基地班学习心得和成绩收获,一张张获奖证书和荣誉奖状证明了她在基地班学习的硕果累累,一张张参加暑期夏令营和高规格学术会议的照片展示她在基地班生活的丰富多彩,在场的同学都流露出羡慕和佩服的表情。

最后,通过现场交流提问,王院长、谭副院长和胡主任一一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通过此次招生宣讲会,同学们对基地班的培养目标、相关政策和出入机制有了更细致地了解,第三届重庆市数学拔尖人才基地班招生选拔流程也正式启动,报名将于918日下午16时截止,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入第三届重庆市数学拔尖人才基地班!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