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年09月26日 11:03作者:周琴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1600,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学城校区学活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各系、各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在亮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2023级本科新生代表郭向慧同学和2021级学生代表周悦鑫同学分别进行发言。郭向慧同学说到,行走在校园中,感受到未来的生活正徐徐展开,通向无限可能,这无限可能源于对未知的探索、源于对梦想的执着,更来自时代的呼唤,我们要将自己的青春熔铸到伟大事业之中。周悦鑫同学建议初入校园的同学们要将坚守初心、志存高远作为行动基础,将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作为行动指南,敢于追逐、敢于创造,用行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用行动书写青春的答卷。

2009届优秀校友代表阮忠田发言,他表示自己的成长得益于母校的培养和“止于至善”的精神浸润。他希望学弟学妹们找到人生志向,认识时间价值,勇于面对挫折。他告诉同学们要适应大学和研究生阶段的自主式、探究式的学习,学会利用时间,祝愿同学们脚踏实地游弋书海,仰望星空展望未来!

教师代表陈晓峰教授发言,他寄语同学们要认识自己、认可自己、超越自己,除了有“顶天”的豪情壮志,更要有“立地”的踏实与坚韧,在平凡中寻求非凡。以创新与妙思,致力于铸造自己人生中的精品,让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努力成为引领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院院长王其林教授讲话,他从师资队伍、科研教学、学科设置等方面为2023级新生讲解学院发展沿革。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国之大者”,立鸿鹄志,涵养我们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接续奋斗。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愿数统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状态绘制属于自己的青春画卷。未来可期,同学们加油!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