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两学一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摘要

2018年01月15日 09:27作者:张波来源:数统学院党总支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为推动全院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2018年1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开展。现将3个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摘要公示如下:

学生党支部:

2017年,我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先后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和支部书记,负责学院714名学生的党建工作任务。一年来,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埋头苦干认真开展工作,在支部党员同志们的协作和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本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述职,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自身思想建设和言行情况

二、履行职责开展党支部工作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个人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方面存在理论学习,缺乏思考、理解不够透彻的问题,体现在支部工作上开展党课培训偏少。

(二)对照做“四讲四有”党员方面存在奉献不足,主动服务学生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在干好本职工作方面存在习惯于用老办法、老套路解决问题,满足现状,工作缺乏创新。

针对上述问题,我已制定了整改措施,我将努力向身边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学习,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方法论的学习,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意识,改进工作方法,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打开党支部工作新局面。

教工第一党支部:

一年来,在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指导帮助下,在全体党员同志的积极支持下,支部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在工作中,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执行党的决定,做到廉洁自律,锐意进取,积极履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努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回顾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有付出,有收获,也还有很多要努力和提高的地方。下面我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请批评指正。

一、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

四、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措施

1、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不够。一方面自己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也希望上级党组织能提供更多学习深造的机会。

2、全身心投入到党建工作中的精力不足,怎是认为自己承担的办公室工作头绪多,同时兼任了总支委员、党务秘书、支部书记,重工作思路,轻工作落实。下一步工作中将分配好精力,把握好主次,在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中弥补不足。

3、支部在发展教职工党员工作上需进一步加强,近几年未发展1名党员。下一步将加大教职工党员的发展力度,注重从青年博士、优秀教授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

4、与教职工党员深度沟通交流不够、关心不够。下一步将更多的深入双福校区,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深入了解课堂教学状态,深入了解教师工作实际和生活困难,切实可行的解决实际问题。

教工第二党支部:

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关怀和帮助下,在支部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建设成长迅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我在2017年度履行职责情况以及工作、学习和思想状况述职如下:

一、主要做法和成效

1.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召开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党员教育和管理。

3.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纪律意识。

4.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关注时事,营造支部党员积极的学习氛围。

5.高度重视党支部和党员信息采集,加强12371党建信息平台维护。

二、存在问题和原因

就我个人而言,做得还不够好,离上级党总支要求和全体党员的期望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

1、虽然党性原则较强,但有时讲话太过于直白,没有很好地注意沟通的策略,经常会达不到有利于促进工作的效果;

2、党务工作与做得好的支部相比还有较大差距,特别是许多事情做过之后,基础资料、图文资料的保存和归档有不细致、不及时,甚至许多漏存漏收;

总结以上的不足有待于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快改进和加强,今后我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处事能力及水平。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关键是要创造美好的未来。作为数统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1、坚持理论学习,提高个人修养及业务素质;

2、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我自己首先要做到,维护支部团结,带好队伍。

3、维护员工的权益,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学院发展、教工二支部发展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