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1月10日 17:25作者:乔钰涵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11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彭义雯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宋建尊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往红岩纪念馆的路上,彭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纪念馆的简单介绍。她介绍说:红岩革命纪念馆坐落于重庆市渝中区红岩村52号,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国民党统治区进行的革命活动而建,是中国历史性纪念馆。拾阶而上,董必武先生题写的“红岩革命纪念馆”馆名映入眼帘,面对着眼前一面鲜红的党旗,同学们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来到纪念馆二楼,“众志成城御外辱”七个大字格外醒目,这里陈列着重要的历史资料、当年报刊、进步书籍和历史画册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上前端详先辈遗留下来每一件器物、每一幅照片。在参观结束后,老师同学们在展馆外的伟人像前合影留念,两位老师亲切地跟大家分享了一些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同学们也相互交流着参观学习的感想。一位同学激动地说:虽然这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泛黄的物件诉说的历史岁月距我们有些遥远,但看到这些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我悲痛于战争的残酷、感慨于共产党人的智慧和中国人的民族气节,党和人民取得的每一次胜利都使我十分激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红岩精神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热情,同时也感受到我们的使命所在。

最后,彭老师对大家说: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发扬红岩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使命感落实在每一件具体事上、体现在生活学习的点滴行动中。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