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统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19年10月10日 15:45作者:周 琴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使新生增强对党的认识,了解学校党组织发展情况,端正学生的入党动机,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8日晚,数统学院党总支在双福校区A01129教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总支书记张波担任主讲教师,2019级辅导员周琴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张波书记首先详细讲述了我校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入党要求、入党程序,以及党员发展的重点环节,带领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大学生发展成一名党员的必备条件和流程。

张波书记对志愿入党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三是要提高学业成绩,四是要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张波书记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正确、理性地认识党员的政治思想标准、学习成绩标准、工作能力标准、群众基础标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认真履行入党程序和手续。同时,张书记还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期望同学们能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抓早、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党总支首次在新生中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新生受益匪浅。数学类1班的郑亮同学说到:此次入党启蒙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党组织的认识和了解,使我的思想意识和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地升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