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统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4日 11:06作者:马在亮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市委总体部署和要求,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精心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聚焦主题主线,抓好集中学习教育

1011日下午2:00,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在20121办公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日前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大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波主持。

会上,张波书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发挥榜样力量,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1011日下午3:30,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傅红老师为全体党员做了“执着守护教育理想,倾心追求理想教育”的专题报告。

傅红老师尊重每一位学生,用真诚走进学生的心灵,把教学延伸到课堂之外,从每天清晨学习通上的信息推送,到作业中的详细反馈,再到周末的爬山活动,极大地拓展了教学的空间,打造耳目一新的思修课。报告中展示出学生的一份份情真意切的作业、一条条饱含深情的留言和一帧帧感人至深的图片,无不渗透着傅红老师以真诚赢得信任、以关心搭建桥梁、以人格感染生命的教育理念。

傅红老师三十多年如一日,以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初心,她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傅红老师学习,将教育的初心真正从细微处融入到教学之中。

筑牢思想防线,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1011日下午5:00,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中心指导老师按照历史镜鉴不敢腐制度理性不能腐人生智慧不想腐的逻辑,与党员同志分享了人间正道,廉路沧桑慎行知止,警钟长鸣明德行远,正气浩然等内容,并结合交通和教育系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全院党员的思想防线。

活动的最后,张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以铿锵的誓言,在庄严的党旗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教育事业的决心。

另讯,1011日晚上6:30,数统学院党总支还组织了部分师生党员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观看党史纪录片《重生》。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