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评工作

2021年01月11日 09:45作者:数统学院党政办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评工作。

近期,个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党支部工作测评会。测评会上,在听取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情况通报后,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根据《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考评办法(试行)》考评指标体系,结合党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建设、亮点特色等方面现场测评打分,学院党总支张波、邱礼会、王其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支部测评并到联系党支部主持测评会。

 

1月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20121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工会教代会代表和普通党员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波主持。

根据会议要求三位党支部书记结合本年度开展工作情况,围绕履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准确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清晰谋划2021年支部党建工作思路。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波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一年来的成绩,指出各党支部能自觉履行党建工作主业主责,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更加充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彰显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张波书记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及改进要求:个别支部组织生活应学尽学有差距,党员作用发挥需进一步加强,支部手册记录的规范性及完整性有待加强,高知群体党员发展力度有待加强,支部委员职责分工需进一步优化。各党支部要以此次考评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为样板党支部申报、学校巡查工作、重庆市巡视做好充分准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委员、工会教代会代表及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在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基础上,结合平时了解的情况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分。

党支部工作测评分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分作为考评等级依据,考评等级将在全院范围内通报。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