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扎实有序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评工作

2022年01月14日 17:27作者:数统学院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认真研究谋划,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有序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评工作,考评工作分三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召开党组织会议对党支部日常工作进行考核。根据党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对所属党支部日常工作进行考评打分。

第二阶段,分别召开各党支部工作测评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其林,正处级组织员邱礼会分别到联系党支部组织召开测评会。 在听取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情况通报后,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依据《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考评办法》中的考评指标体系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本科生党支部工作测评会以上线上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测评会

教工第一支部工作测评会教工第二支部工作测评会        分别召开各党支部工作测评会


第三阶段,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考核会于1月14日在南岸校区2012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工会教代会代表及普通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从基层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准确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清晰谋划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思路。



146851A855

                    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党委书记王祥林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指出了差距与不足,并就抓好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2022年党建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要提前谋划做好一年工作计划,中期进行对照检查,年终要认真总结,严格按照标准和规范开展好2022年党建工作。二是以考评工作为契机,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针对查摆点评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规范三会一课和谈心谈话制度,严格支部手册记录,严谨细致做好党员发展各环节等工作方面下功夫。三是打造党建品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凝练党建特色品牌,策划设计党建特色活动,为样板党支部结题验收及新一轮申报做好充分准备,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四是积极探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新道路。结合“十四五”规划中的难点,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突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评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安排,是对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实际检验。根据三个阶段的考评情况,学院党委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确定等次,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通报。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