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关于举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22年10月07日 15:09作者:数统学院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校2022年工作安排,经研究,定于202210月举办学院党校第1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认真做好培训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参训的学员必须是已被各党支部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人员。参训名单见附件1

培训内容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自主学习、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课程表见附件2

(一)专题讲座

专题一:坚持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专题二:党员发展程序及基本要求

专题三:学生党员讲党课

(二)自主学习

智慧党建学习教育培训网络平台(14学时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

)专题讨论

任选一项,准备3-5分钟的发言

1.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

2.如何学习、遵守党章党纪党规;

3.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怎样践行模范带头作用

5.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6.如何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激励担当新作为;

撰写心得体会

参训学员撰写手写1篇不少于12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

培训纪律

1.严肃课堂纪律制度。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积极参加党校开展的各项活动。

2.严格请销假制度。参训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必须在党校开课前履行书面请假手续,不得事后补假。请假不得超过1次课专题讲座不准请假,否则取消结业资格。请假程序为:本人书面申请(附证明材料)支部书记学院审核。

3.严格考勤制度。迟到或早退每次扣10分,请假一次扣10分,三次及以上考勤为0分。有任意一次缺课的,考勤为0分。

4.实行培训班级管理制度。学院聘请张颜老师任培训班班主任对参训学员进行教育管理服务。

培训考核

1.学员加入智慧党建学习教育培训网络平台进行自主学习。自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

2.每位学员根据专题讨论要求提前准备3-5分钟的发言提纲。

3.参训学员培训结束后,需提交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心得体会(手写),存入发展党员个人档案。

4.参训学员最终成绩=网络学习*20%+考勤*30%+专题讨论*10%+现场教学*10%+撰写心得体会*30%,缺任意一项考核成绩0

4.凡综合考核不合格者,不发结业证书,一年内不再具有参训资格。  

中共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校

                                                                                                                              2022107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