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教工党支部助力考研学子义务辅导答疑

2022年12月07日 15:09作者:张雷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届考研复习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疫情当前,为了配合学校抗疫安排,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总体部署下,教工党支部应学生之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开展“我为学生做实事”义务辅导答疑活动,为我校即将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研学子提供快速便捷、全面有效的辅导答疑。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所有答疑活动均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开展,从11月21日开始到考前结束,共安排了18场辅导答疑,每场三位教师分别开设全国统考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三个答疑接待室。

 

图1 十八场辅导答疑时刻表

基于本学期特殊情况,为了将此次活动开展得更有效果,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参与答疑的老师进行了动员大会,各位老师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共同想办法解决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的六场答疑活动都非常顺利。参与答疑学生已超过500人。

图2 答疑教师工作动员研讨会

在答疑活动上,考研同学参与非常积极,带着自己的问题及时向答疑老师寻求帮助。线上未能及时参与的同学还可以通过考研答疑QQ群提出问题,群里的答疑老师看到消息就及时回复,尽力做到有问题立马解决,真正解决学生们遇到的所有问题。

 

图3 前六场固定答疑及QQ群答疑部分截图

后期还将有12场的腾讯会议线上答疑,面向所有学生公开的QQ答疑群也随时欢迎各位考研同学提出问题,老师们将竭尽全力帮助所有考研学子。

助力考研学子义务辅导答疑活动作为数统学院的常态化工作,已连续开展了四年,惠及全校众多考研学子。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数统学院将不断优化服务,持续助力更多学子实现梦想。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