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双创”进行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生党员“消防知识进校园,党建领航促安全”宣讲活动

2023年12月04日 10:27作者:张颜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保障校园消防安全的能力,同时为充分发挥本科生党支部有“数”青年之“数”行系列党建活动的引领作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2023年12月1日晚,数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作为班主任在相应班级开展消防知识的宣讲活动,形式多样,线下线上同时展开。

各位学生党员班主任和班团干部在下午党支部组织的参观消防站活动中认真学习,将消防官兵讲解的要点都逐一记录,在班会前精心准备,将消防站所学的实用知识穿插到课件中,着重为同学们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如何应对初起火灾等事项。

每位党员同志都十分珍惜此次机会,为广大同学带来了精彩的宣讲,切实把消防知识送到每位同学的脑中,将消防意识植入到每位同学的心中,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有“数”青年之“数”行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宣讲,还是一次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的具象体现,更是学院鼓励和支持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高水平学生教育引导的体现,为共建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