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2023年12月17日 18:08作者:罗二鹏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南岸校区2011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王祥林主持学习会。

 本次集中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坚持斗争、不懈斗争、在斗争中前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打开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集中学习阶段,王祥林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其林同志领学了新华网评论员文章《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交流讨论环节,院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邱礼会同志聚焦“锤炼斗争本领,锻造纪检铁军”,院党委副书记马在亮同志聚焦“发扬斗争精神 坚决打赢毕业生就业攻坚战”,院党委委员、学工办副主任王成同志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学生党员教育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王祥林总结时指出,在推进学院党建与事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是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要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二是要增强斗争本领,善于斗争。要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根据形势需要,把握时、度、效,及时调整斗争策略,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三是防范化解风险,居安思危。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克服风险意识不够强、存在侥幸和逃避心理、处置应对风险能力不足等问题和短板,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关闭

返回原图
/